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市林业局调研忠县“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日期:2024-04-16

近日,市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市纪委监委帮扶集团驻忠县工作队队长唐军带队到忠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忠县林长制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县检察院检察长周亮汇报了近年来“林长+检察长”联动机制取得的实效和成绩,并就下一步深化“林长 +检察长”长效协作机制提出建议。县政府副县长李心国汇报了忠县林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经验,对市林业局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忠县林业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唐军充分肯定忠县“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忠县林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十分显著,经验值得复制推广。他强调,忠县森林防火任务重、压力大,要在全面落细落实“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责任的同时,进一步把“林长+”协作机制落到细微,县林业局和县检察院在普法宣教上要“齐上阵”,全力守好森林防火“最后一米”。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建立案件磋商机制,加强行政刑事案件拓展,联合办案,做好反向移送。对“林长+检察长”有新思路,探索林业技术专家担任检察官助理、检察官担任林业技术专家助理等新举措,互派交流学习,力争做出全国样板,为守护绿水青山作出积极贡献。

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欧应群,市纪委监委帮扶集团驻忠县工作队副队长李楠,县检察院班子成员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