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中国绿色时报:重庆阴条岭启动自然教育活动

日期:2024-04-16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动2024年“秘境阴条岭”自然教育活动。


  2024年“秘境阴条岭”自然教育活动将选取巫溪的白马中学、思源中学、珠海实验小学、白马小学、城厢小学、镇泉小学六所学校进行试点,围绕“全国科普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主要生态宣传节点开展。活动将聘请知名自然导师授课,对试点学校相应年级的班主任、科普教师进行培训,举办科普课程设计比赛和年度自然笔记大赛,开发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研学实践课程,让自然教育走进课堂,普及传播生物多样性知识,实现自然教育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


  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巫溪县东北部,拥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无污染的亚高山草甸、原始植物群落以及丰富且可见度极高的亚热带北部山地珍稀濒危物种和众多药用植物。近年来,保护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850平方米的生物多样性科普馆和3条科普小径,2023年共组织科普活动30余场(次),科普工作辐射受众5万人次以上,传递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进一步提升了“秘境阴条岭”自然教育品牌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